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纺织服装学院本科教学捷报频传

日期:2021-09-13     作者:     编辑:郑明雪    阅读:


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伊始,纺织服装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传来捷报,学院张春明、姜展、覃蕊等11位老师获得青岛大学教学能手称号、青岛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优秀奖及首届青岛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等奖项。

近年来,学院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抓手,以一线教师为中心,不断强化本科教学工作,加强过程管理。先后推出了领导班子听课制狠抓课堂教学质量,成立本科双一流建设工作小组提升专业水平。学院自筹经费资助教育教学研究、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改革等一大批项目。充分发挥模范榜样作用,积极营造教书育人、实干创新的教学新风尚,涌现出一大批教学能手和教学创新工作者。


榜样风范

张春明(获得2018-20192019-2020年度青岛大学教学能手称号、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努力做到对学生严而不缚、爱而不纵,用心做好每一张PPT,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以热情为笔、以奉献为墨,书写出自己教育生涯的无悔篇章

李显波(获得2019-2020年度青岛大学“教学能手”称号):作为一名教师,教学工作是我们的第一要务。本着对学生负责任的态度,认真讲好每一堂课,积极探索教法、学法,专业知识与行业实际的相结合,精心制作设计教学内容,让学生在教学中充分思考、充分体验。 今后,我愿站在三尺讲台上,用我的爱心,诚心、细心、耐心和操心去换取学生们的开心,继续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

周蓉(获得2019-2020年度青岛大学教学能手称号):作为高校教师,任尔东西南北风,咬定青山不放松,始终坚守在教学一线,恪尽职守,不忘初心,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用心对待每一个年轻的生命,通过专业课教学不仅在学术上更在做人做事上引领和引导学生,明德修身,为学生做出表率。

庄梅玲:作为一名教师,深深热爱着这份职业。每次走上讲台,我都感觉到作为一名传道授业者的神圣使命,不敢懈怠,反复思考着如何激发学生兴趣,将知识如缓缓细流般传授给每一位学生,使学生在快乐和热爱中接受和提升。不仅教授他们专业知识,借助专业知识的研究前沿和应用领域引导学生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规划,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毕业多年的学生发来的感恩问候不断鞭策自己更好地进步,以便有能力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袁丁(获得2019-2020年度青岛大学教学能手称号):教育是一件严谨而神圣的事情。怀着对教育的梦想,我来到了青岛大学。作为一名教师,我深知对于教育工作要始终保持认真严谨的态度,上好每节课,带好每位学生。如今我处于教师的入门阶段,还有太多的东西等待我去学习,去探索。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会继续在实践中查找不足,仔细积累教学经验,提高自己。

明津法:作为一名纺织专业青年教师,以立德树人为宗旨,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坚持讲好每一堂课。坚持以教研促进教学、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主持省级教研项目等4项,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作为《纺织材料学》教学团队核心成员获批山东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日常与学生沟通交流,能够让我体会教学相长。今后,我将继续以“四有”好教师标准要求自己,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毛凛鹤(获得2019-2020年度青岛大学教学能手称号):关爱学生、潜心教学是我作为一名教师的思想和准则。尊重赏识每一位学生,让每一位学生都得到发展,让每一位学生都获得成功。把机会让给学生,把精彩留给学生,把掌声送给学生,把期望带给学生。我的最大幸福是:提示学生身边的快乐,他们随时能够体会幸福;告诉学生远方的快乐,他们常常能够憧憬幸福。初心不改教育梦,一生一世教育人。

朱士凤(获得2019-2020年度青岛大学教学能手称号)作为一名教师,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是我的职责。努力以自己的行为、作风和品质去影响学生;以认真踏实不断进取的精神对待自己的工作。爱自己的学生,爱自己所从事的教学岗位,相信用人格可以培养人格,用智慧可以启迪智慧。

覃蕊(获得青岛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作为人民教师,我们应该始终坚持把教学创新、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放在教育的首位。每一次站在讲台上,我都希望把最新、最前沿的科学知识传授给学生,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增强学生尊重知识、尊重科学的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为学生创新能力的提升贡献一份力量。探索没有终点,创新永无止尽,今后,我会继续努力,为科技创新教育再上新台阶而努力!

明津法(获青岛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优秀奖):作为一名纺织专业青年教师,以立德树人为宗旨,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坚持讲好每一堂课。坚持以教研促进教学、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主持省级教研项目等4项,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作为《纺织材料学》教学团队核心成员获批山东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日常与学生沟通交流,能够让我体会教学相长。

姜展(获青岛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优秀奖):作为青年教师,我始终忠于教书育人、求真务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授课时,我会将课堂理论与实际生产相结合,并恰当融入课程思政内容,使学生能够树立专业自信,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同时,积极学习与应用新型教学方法,不断活跃课堂气氛,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希望今后更加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培养更多的高素质、高能力的专业人才。

郑广泽(获得青岛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优秀奖)弹指一挥间,二十多年的教学生涯转瞬即逝,每一次站在讲台上,我都会告诫自己要秉持着对教育事业的敬畏之心,本着对学生负责任的态度,认真讲好每一堂课。作为老师,我们对每一个学生都尽心尽力,我是发自内心热爱教学工作的,也是真心喜爱学生的。但我们并不期望学生们能永远记着我们、回报我们,多年后学生的一句问候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当老师,的确很难,很辛苦!但是,我们有一个别的职业所没有的优势,那就是:虽然白发斑斑,却依然有一颗年轻的心!希望我们每一位老师都能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