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我院张成义教授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立项公示

日期:2022-03-05     作者:     编辑:    阅读:


31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公示了《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 2022年度资助项目名单》。我院张成义教授申报的《中华民族服饰创新设计与制作人才培养》项目入选“艺术人才培训项目”公示名单。

这是继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清明上河图》里的北宋服饰文化及设计研究”之后再次获批国家艺术基金“中华民族服饰创新设计与制作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在新时代、新观念、新形式中,深入挖掘传统服饰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传统资源,以鲜活生动的设计理念和制作工艺展现民族服饰特色之美,提升人民审美情趣、培养艺术文化修养的重要责任,推动国潮国风服饰品牌的发展,增强民众文化自信,从而实现新时代文化强国。同时运用最前沿、最系统的教学体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旨在培养一批艺术理论扎实、创新理念和设计能力突出的艺术人才,为民族服饰创新设计培养青年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