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我院服装设计与工程系获青岛大学2021年度“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日期:2022-03-09     作者:覃 蕊     编辑:李强    阅读:

  38日,青岛大学召开庆祝第112“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暨表彰会。服装设计与工程系荣获青岛大学2021年度“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服装设计与工程系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女教师11人,包括副教授3人,讲师8人。女性教职工占比84.6%。长期以来,全系女职工在工作中踏实肯干,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以自己的身体力行、优异的工作业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努力建设一个团结奉献、富有战斗力、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集体,在教学科研、专业建设、课程思政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稳中求进,取得了新的突破。

该系注重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培养,先后与鲁泰集团、迪尚集团、愉悦家纺等企业建立合作,不断完善校外实习基地与合作机制,为学生提供稳定的专业实习实践平台;聘请“中国十佳设计师”、“金顶奖”设计师指导学生设计与创新实践;95%的学生参加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30%参加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该系教师担任学生学业导师比例达100%,近三年在学校督导成绩85分以上课程比例100%31门次课程被评为校课堂教学质量A级课程;近三年获批青岛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2项、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3项、课程思政优秀教学设计案例4项。指导本科毕业论文获得省级优秀学位论文奖1次、校级优秀学位论文奖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