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结题验收答辩会

日期:2022-05-23     作者:zcm     编辑:郑明雪    阅读:

5月19日下午2点,纺织服装学院在睿思楼407会议室举行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结题验收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答辩会,校督学史秋花、教务处副处长席岩、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姜文明、音乐学院副院长李晓囡、院教学办主任郑明雪参加了答辩会,会议由纺织服装学院院长许长海主持。

许院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验收小组专家,并表示通过本次课程思政项目验收答辩,能够及时发现学院课程思政先进典型,进一步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进行总结,充分发挥优秀课程思政项目的领航、示范和辐射作用,提升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质量,让“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理念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真正地落到实处。

         

本次课程思政项目结题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中国少数民族服饰”“服装市场营销”课程负责人刘天勇、张春明两位老师依次针对课程思政建设总体设计、教学实施总结、课程思政建设评价与成效、项目成果创新点及特色等方面向验收小组专家进行陈述和汇报。参加本次结项验收项目成果多样,包括了融入思政内容的专业课程教学设计案例、内容丰富的专业教学案例集和讲义PPT,精品课程微视频、相关教改论文、学生成果反馈及教学成果奖等。张春明老师还对其主持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新工科建设背景下的纺织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研究——以《服装市场营销》为例”进行了进展情况汇报。

验收小组专家通过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及审核项目支撑材料,从对应专业课程的思政切入角度、思政要素数量充足性、形式多元性和创新性、项目建设成效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评审,并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今后,纺织服装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优秀先进带动全部,持续加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切实做到课程思政全覆盖,提高学院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质量,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