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纪念馆参观活动

日期:2023-04-24     作者:石振 郑秋萌 郭雨薇 何宇豪     编辑:    阅读:

 

 

传承百年薪火,赓续红色精神,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3414日,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学生来到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在专题馆内,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了专题纪录片和中共青岛历史展。在学习红色精神的同时,同学们也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的艰辛探索和共产党人的艰苦付出,他们浴血奋战、大公无私的革命情怀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自建党伊始,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改革开放等每一件推动中国历史的大事中,中共党员都起着重要的领导核心作用。百年来,青大师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

 

党史纪念馆中丰富的多媒体展现形式和数百件珍贵文物实物,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深刻阐释了党带领人民取得今天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薪火相传,砥砺前行,展厅里展出的每一张照片、每一件文物、每一场战役都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党史教育课。也时刻警示着我们,现在的美好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深深震撼于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也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更深入体会到了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代代接续。同学们纷纷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每一位中华儿女砥砺奋进,我们一定要为“传承红色基因”尽自己的一份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