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举办庆“世界读书日”演讲比赛

日期:2023-05-11     作者:石振 郑秋萌     编辑:    阅读:

 

为庆世界读书日国际劳动节,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党支部于202351日上午在中心报告厅举办了世界读书日演讲比赛。本次比赛共有薛祯、鹿旺、刘峰、葛新昌、冯宝华、丰浩六位同学参加,六位同学分别同大家分享了最喜欢的一本书通过富有激情、热情洋溢的演讲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薛祯同学同大家分享了“最喜欢的一本书”——《围城》,并且分享自己最喜欢的一句话:“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去”,引人深思。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努力奋斗、拼搏进取、校正心态、胸能容物,努力去追求自己美好的未来。

 

鹿旺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最喜欢的一本书”——《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这本书给我们很多启示,面对未知无需害怕,而是要学会尊重未知的存在,给自己一个尝试去了解、辨析的机会,才有思考和探索的可能。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把这种勇于尝试和探索的精神用于我们的学习和研究中,建立起自己坚不可摧的精神体系。

 

刘峰同学同大家分享了“最喜欢的一本书”——《月亮与六便士》。书中的斯特里克兰已经找到了他的月亮,而我还在路上。自己认可并喜欢的事情,什么时候启程都不晚。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怀揣梦想,并时刻为梦想努力奋斗,无论是选择月亮,还是选择六便士,做好自己,终究有一天我们会收获幸福。

 

葛新昌同学和丰浩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最喜欢的一本书”——《平凡的世界》。这本书教会了我们很多人生的哲理。生活不能被动地等待命运的安排,而应自己去争取,不论结果是喜是悲,我们都须尽力一试,即使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但也一定会有所收获。平凡,也许见证的是奋斗。生活不能等别人来安排,要靠自己去争取、去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寻前进的方向,不忘初心,在平凡中创造伟大。

 

 

冯宝华同学同大家分享了“最喜欢的一本书”——《人生》。不用羡慕其他人工作得顺风顺水,功成名就,回归自己,审视沉淀自己。在学生阶段,我们会遇到各种难题和困境,包括对未来的迷茫,我们要学会遇到挫折不沮丧,跌入低谷不落寞,不断强大自己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书启心智,通达人生,阅读是通往自由的阶梯。此次“世界读书日”演讲比赛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学生自主阅读、享受阅读、快乐阅读的兴趣,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阅读从来不仅局限在读书日,阅读始终时刻伴随我们的生活,要真正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氛围,让阅读成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一种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