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纺织+”学科集群纺织时尚创意设计学科方向召开建设方案暨联合攻关项目申报论证会

日期:2023-07-20     作者:李鸿宇     编辑:张敏    阅读:

        717日上午,“纺织+”学科集群纺织时尚创意设计方向召开建设方案暨联合攻关项目申报论证会,方向召集人、副召集人,美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历史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等主建、共建学院负责人和教师骨干参加会议,美术学院副院长陆平主持会议。

 

方向召集人、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指出,“十四五”期间围绕打造世界纺织时尚强国的产业愿景,中国纺织行业应大力推动基于文化、美学、技术和商业价值为一体的产业复兴与时尚创新,以科技赋能创新,以包容彰显个性,以人文塑造价值,加快建成具有中国特色、世界影响、时代特征的时尚生态。他强调,“纺织+”学科集群纺织时尚创意设计方向建设要紧扣国家战略和“十四五”规划,结合学校综合性大学的学科背景,聚集相关学科特点,充分发挥多学科、跨学院交叉融合优势,着力打造山东地区乃至全国的时尚产业、时尚教育、时尚设计的学科示范典型。

方向副召集人、纺织服装学院民族服饰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张成义教授从国家战略、“十四五”规划以及“纺织+”学科交叉融合背景出发,提出七个研究内容和四个研究课题建议,并对每个课题进行了详细的论证和阐释。

陆平传达了学校关于“纺织+”学科集群联合攻关项目的立项原则、工作流程及考核指标等。

与会人员就纺织时尚创意设计方向的建设规划和方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初步拟定了推进工作规划和日程安排,成立了联合攻关项目工作小组,明确了联合攻关项目的建设目标、实施方案及考核指标等,在深入推动“艺工融合、协同创新”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李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