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纺织+”学科集群专家赴潍坊调研纺织服装产业发展

日期:2023-08-15     作者:陈富星     编辑:张敏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我校“纺织+”学科集群建设走深走实,8月1日-2日,在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协调和指导下,纺织服装学院充分发挥主建学院引领作用,携手“纺织+”学科集群建设共建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自动化学院等13名专家教授,赴潍坊开展青岛大学·潍坊校企对接交流活动。

调研期间,我校专家团队分别赴潍坊市经济开发区、坊子区、昌邑市等三个市区11家企业进行考察调研和校企座谈,专家团队围绕着纤维新材料、纺织智能化、功能纺织品等研究领域,阐述了自身的科研见解和已经取得科研成果,引起了与会领导及企业研发人员的高度关注和浓厚兴趣,表达了进一步促进科研对接、推动项目落地的愿景。企业代表阐述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瓶颈产学研各方围绕企业生产工艺改进和技术提升的痛点、难点展开深度交流,着力解决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共同探索产学研合作渠道。

此次校企产学研对接活动共收录企业技术需求50余项,通过本次活动,“纺织+”学科集群专家对企业创新需求有了更深度的了解,有效推进了科技成果转移、技术应用落地。进一步加强了以企业为导向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创建了深层次、多维度、宽领域的产学研合作机制。

近几年学校通过“纺织+”学科集群建设,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建立与行业企业定期交流机制,服务于纺织产业发展需求,使技术创新活力得到了充分释放。下一步,“纺织+”学科集群将进一步持续建立校企常态化合作机制、精细化服务模式,为推进“纺织+”学科集群建设贡献力量。

 

1 调研现场(中织健康)

 

2 调研现场(昌邑华晨纺织

 

2 调研现场(昌邑华晨纺织

 

3 调研现场(山东时利和精工机械厂

 

4 调研现场(科奥新材料)

 

5 校企对接座谈会(一)

 

6 校企对接座谈会(二)

7 校企对接座谈会(三)

 

8 座谈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