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刘传兰教授应邀来院开展时尚营销学术讲座

日期:2023-09-25     作者:魏娜     编辑:张敏    阅读:

刘传兰教授应邀开展时尚营销学术讲座

应纺织服装学院民族服饰文化创意设计团队邀约,2023年9月22号上午9点来自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刘传兰教授,为纺织服装学院师生带来一场关于时尚营销的精彩讲座。此次活动由学院纺织品创意设计方向学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张成义教授进行学术主持。

 

讲座中刘传兰教授不仅仅介绍了时尚的定义,更深入地阐释了时尚不只是衣物或配饰,而是反映了社会、文化和经济的流动和变化的概念。与传统营销相比,时尚营销更注重捕捉和传达流行设计产品的体验、社交和象征性价值。刘教授强调了品牌需要领先于快速变化的趋势,并使用创意策略来吸引并保留消费者。

 

刘传兰教授表示将与张成义教授所负责的民族服饰文化创意设计团队进行深入学术合作。这无疑为青岛大学带来了更多国际化学术资源和交流平台,为学生提供了与国际顶尖专家零距离接触的难得机会老师与学生们对讲座反响非常热烈,积极提出问题,展现了对时尚营销领域的浓厚兴趣。

人文社科处陈志强副处长在活动中进行了发言,他表示非常期待两位教授团队的合作成果,并计划将这些成果在大学内进行展示,进一步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