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我院获全国第二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日期:2023-11-08     作者:     编辑:姚念娣    阅读:

近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山东省烟台市闭幕。我院运动与防护智能纺织品研究中心刘红博士获揭榜领题赛--新一代信息技术赛道铜奖。揭榜项目为威海海马地毯有限公司发布的“智能感知康养地毯的研发”。

https://www.qdu.edu.cn/__local/1/53/A1/9D14E6064662CF629DB2D0AADB7_A46F91CF_C4367.png

智能感知康养地毯项目以“智能地毯+步态分析”为核心,服务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聚焦老年人神经退行性疾病如阿尔兹海默症、帕金森综合征的监测与早期预警,山东电视台和中国新闻网对项目内容做了专题报告。

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博士后全国性赛事。本届大赛以“智汇赋能发展 博创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海洋开发与应用、其他行业等7个赛道,共吸引海内外6206个博士后项目报名,参赛总人数达2.5万人。经过预选推荐和全国复赛,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有关博士后设站单位的1530个团队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