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纺织服装学院党委赴沂蒙开展红色教育研学活动

日期:2023-11-08     作者:姜展     编辑:张敏    阅读:

纺织服装学院党委赴沂蒙开展红色教育研学活动

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化红色传统教育,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纺织服装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教师,115日至6日赴沂蒙山区开展红色教育研学活动。

5日下午,党员们首先前往沂南县沂蒙红嫂纪念馆。纪念馆通过历史图片和英模人物塑像,真实生动地讲述了明德英、王换于、李桂芳等沂蒙红嫂的感人事迹,深刻再现了当年军民鱼水情谊和沂蒙人民的大爱情怀。在讲解员深情的讲述中,大家听取了明德英“乳汁救伤员”、王换于“战地办托儿所”、李桂芳“肩膀扛起火线桥”的感人故事,深刻感悟到红嫂们舍生忘死、献身革命、无私奉献的精神。党员们现场学唱了《跟着共产党走》红色革命歌曲,了解了这首歌的诞生背景,感受了沂蒙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

接下来,党员们前往蒙阴县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大家通过观看历史图片、战争实物、沙盘演示、影像资料等深入了解孟良崮战役的浴血奋战历程,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实现人民解放奋战前线,不畏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以及沂蒙人民全力支援、不畏艰难的无私奉献精神。在纪念馆后粟裕将军墓前,全体党员教师向粟裕将军和革命英烈敬献花篮,党委书记李凌云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示要向英雄烈士们学习,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6日上午,党员们前往费县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展馆内陈列的历史图片、实物、沙盘、影像、雕塑等文献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大青山胜利突围战中抗大一分校学员和山东党政军机关人员不畏强敌、舍生忘死、顾全大局、英勇抗战的革命英雄事迹,先烈们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党员教师。

最后一站,党员们参观了费县沂蒙山小调展览馆。通过聆听故事讲述以及传唱人的现场演唱,党员教师们重温抗战光辉历史,了解了沂蒙山小调的诞生、流传与传承,深刻感受了党和人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见证沂蒙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弘扬。

此次研学活动,党员们一次次被沂蒙精神所打动,备受鼓舞和激励,心灵得到了洗礼,爱国主义情怀得到了升华,进一步强化了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弘扬新时代沂蒙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把沂蒙精神贯彻到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服务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贡献力量

 

(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