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泰实习之旅

日期:2019-07-17     作者:     编辑:李涛    阅读:

鲁泰实习之旅

班级:16级纺工2班

l 企业简介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全球高档色织面料生产商和国际一线品牌衬衫制造商,拥有从棉花育种与种植到纺织、染整、制衣生产,直至品牌营销的完整产业链,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营销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链集成、综合创新型、国际化纺织服装企业。主要生产中高档色织布衬衫、液氨潮交联、液氨后焙烘免烫衬衫。

l 实习内容

我们参观了纺织厂的车间和实验室。鲁泰纺纱拥有环锭纺、紧密纺、赛络纺、包芯纱、竹节纱等生产设备,选用美国比马棉、埃及长绒棉和新疆长绒棉,增强了纱线品质,降低了加工成本并提高了成品质量,所生产的40支至300支高支精梳纯棉、混纺纱线,适用于机织和针织面料。在车间中,纤维经过清梳联、精梳前准备、精梳、三道并条、粗纱、细纱、络筒工序。实验室主要对已生产出的纱线进行各项指标的测试,从而进行分等。

在织造厂的学习中,有络筒、整经、浆纱、分绞、穿经穿筘、上机、染整、后整理、品质管理和检验工序。浆纱工艺流程为经轴交接、查轴、核轴号、上轴、平行退绕、处理断头、放绞线、贴胶带、设置工艺参数、调浆、输浆、上浆、穿分绞、巡回、落织轴、包裹织轴。

MDS-e计算机对多单元传动伸长及张力进行控制,通过计算机屏幕可实现人机对话,调整储存工艺,记录生产数据,反映故障信息,操作便捷;津田驹TTS20S浆纱机两浆槽,浆液循环流动,温度自控以及烘筒分组自动控温,配备BMA上浆率在线检测装置,除RC主计算机外,还有OP17副计算机备用对全机的工艺数据、故障信息等进行显示、调整、储存调用,实现人机对话和远程管理。

穿经机器有丰田分绞机和丰田穿筘机,鲁泰对自动穿筘机进行了改进,对设置好的自动清洁点安装气路,自动控制吹车。

织布车间内有剑杆、喷气、提花织机等。喷气织机入纬率高,疵点多,能耗高。剑杆织机能耗低,车速低,纬纱易断头。新型剑杆织机以平台代替剑杆,改善了纬纱断头,但车速降低。大提花织机可织造复杂花纹。

染整包括预处理、染色、印花和整理,其中涉及的机器有退煮联合机、漂白机、丝光机、压干染色机、圆网印花机等。

检验科车间负责面料接收,分色,验修,打卷,抽验,拼件,计划送布。织补又分为织补断经和织补破洞,用的纱、线支数必须与原纱线支数相同。调换织补纱尾搭头应为0.3—0.5cm另一头捻头。修补后的布必须达到经纬纱排列均匀,平整不毛、不吊、不起泡泡,挑断后的纱线必须补上。然后我们参观了质量检验实验室。试验室常用测试标准主要有AATCC -美国染化工作者协会标准,GB(中国)、BS(英国标准)及JIS(日本工业标准)、M&S(英国百货商)。品质评等分一等、二等,等外品等。技术要求分内在质量和外观质量两个方面。

除此之外,我们还进行了有趣的室内外拓展活动。

l 实习心得

经过此次实习,我们了解纺纱、织造以及后整理的各个工艺流程所采用的机械和工艺。将课本与实际相关联。了解课本与实际生产的差异了解行业现状,对工厂的生产管理有初步认识对所学专业的发展现状和问题有一定认知从而确定自身以后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