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学霸宿舍5人均获国内外名校录取

日期:2020-06-28     作者:刘书轶     编辑:张春明    阅读:

2020年,对于考研er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考研成绩延期公布、大部分复试改为线上进行,毕业答辩改为线上进行……在这风风雨雨的一年中,纺院学子们依然坚定平静地走在考研之路上。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学霸宿舍来自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她们自称“五朵金花”,先来看看她们的战绩—— 

陈凌娴 保送东华大学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

刘鑫 东华大学 艺术学专业

刘书轶 浙江理工大学 服装工程专业

曾露露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

毕仕佳 韩国弘益大学 纤维艺术专业                                              

 

当被问道是什么原因让整个宿舍的人都选择了考研的道路时,书轶同学说道:“服装设计与工程这个专业在许多人眼里是陌生的,但我们热爱这个专业,想在这个领域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

怀揣着这样的想法,去年三月,她们便开始全力以赴地备战。

关于择校,刘鑫同学本来只想选择一个低风险的学校,但是在受到研究生学姐的鼓励之后,转向了更高的目标——“双一流”&211工程”高校东华大学。“我想为自己,拼一次!”作为宿舍里跨专业考研的同学,她说,“一开始我也害怕,心里没底。但是一想到自己内心最喜欢的创意设计方向,就沉下心来了。”

回顾整个考研过程,露露说:“要有的放矢地进行考研备战,战线不宜拉得太长,这样会消磨掉自己的信心和激情。所以一鼓作气,坚持就是胜利。”当被问及考研目的时,露露有点害羞地说:“其实我一开始就是随大流,大家都考研,所以我也选择去考研。但是在备考历程中,我慢慢发现,这样没有目标和动力的学习是不长久的。经过了思考,我像在准备一份送给自己的礼物一样准备考研,我觉得,这是我送给自己的,不一样的人生体验。

当然,除去个人在严寒酷暑里在自习室日复一日的坚守,家人朋友一路走来的陪伴鼓励与支持也给予了她们很大的力量。

有你们一起,真好! 

说到自己的推免经历,“人们总能看到得到光环的幸运,却忽略光环背后细水长流的努力。其实大学里每一天的坚持都是有意义的,学会思考学会总结学会积累,会越来越得心应手,慢慢觉得学习就是生活”,被问及是不是学霸,凌娴同学连连摆手说道,“不不不,我根本不算学霸。如果一定要说什么学习诀窍的话,大概是厚积薄发吧。”凌娴同学多次表现出对室友、对班级的感谢,“宿舍学习氛围很浓厚,大家相处融洽,每晚的宿舍卧谈都能听到新鲜的观点和有趣的事。”

书轶同学说:“宿舍专属的“围炉夜话”,有几次大家的论点有分歧了,很认真很投入地辩论,都快争起来了,最后又笑作一团。”尽管她们来自不同的省市,南北差异、地域习惯不尽相同,但是她们明白,理解包容是宿舍永远的相处之道。

 

20B49

作为宿舍唯一一位出国留学的考生,仕佳的考研经历显得与众不同。为了提升语言水平,她每天背单词,听磁带,做试卷;为了准备作品集,她熬夜画图写材料。“考研的这段时间,相比考研的同学们,我要轻松一些,只需要复习韩语和英语。每天起床耳机里就放着听力一路听到教室,翻着试卷一遍一遍的刷题,做累了就裹起羽绒服到楼道背作文,十月考了一次韩语,成绩不是很理想。十一月是最后的机会,压力真的很大。印象最深的就是我的生日正好在考试前几天,紧张得没有心思庆祝,只买了一个小小的纸杯蛋糕,度过了我的21岁。后来只身来到韩国参加考试,陌生又孤单,好像又成长的一大步,寒冷的冬天在街上想了很多关于未来,有迷茫,更多的是憧憬。还好如愿获得了亚洲顶级设计院校——韩国弘益大学的录取,所有的从容应对都缺少不了无数的努力。奔波于学校和辅导机构,有时连饭也顾不上吃,听课听到麻木,最后会觉得一切都值得。”被问及要离家千里去异国他乡求学会不会害怕,她说:“很舍不得家人和朋友,但是一想到自己是在为目标而努力,就能勇敢起来。”

 

 

【生活与诗】

谈到大学四年的生活,她们说:“一定要拿着学生证尽可能多地走出去增长见识,开拓眼界,不要宅在宿舍。”在闲暇之余,她们一起参加社团活动,一起当志愿者,一起兼职一起出游一起看时装秀,一起走过了青岛、济南、天津、北京、丽江、昆明、西双版纳、长春、哈尔滨…… 

这四年里,她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培养着自己的兴趣爱好。刘鑫同学喜欢摄影和画画,是一个“摄影博主”,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分享着自己的摄影心得。同时她还是青岛大学无人机协会的副会长。

 

4ED5E

  

书轶同学喜欢做手工喜欢剪视频,是B站(bilibili:知名视频弹幕网站)的一名UP主。“哈哈哈哈别这么写,视频播放量很惨的”她顿了一会,又有点严肃地说,“但其实只要我记住我的初衷是记录生活,就能坚持下去。虽然我看似爱好很广泛,但每每都是三分钟热度,并一直因为没有长期坚持的东西而感到自卑。直到有一天,我看到有人说‘没关系的,有三分钟热度,就有三分钟收获’我当时脑子嗡得一下,突然感觉到自己每一点努力都会有价值。现在我把这句话送给你们。”

 

  

凌娴课余时间最大的爱好是看电影,尤其喜欢蒂姆伯顿的作品。她说“看蒂姆波顿的电影,会有一种碰撞感,让你觉得自己是独特但又不孤独的,他的作品始终相信生命的童话和奇迹。”

仕佳作为宿舍的“时尚担当”,喜欢美妆健身,喜欢美甲绘画。她喜欢运动时的专注感,“健身的时候什么都不用想了,身心都很轻松。”

 

 

 

露露喜欢阅读,喜欢读英文小说和看剧,“每次备考累了我就看半集《请回答1988》,每次都能在笑与泪中感到放松和宁静。”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感恩这一路上

有这么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与你相伴

有这么一群优秀的人与你砥砺前行

各自在更高处相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