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成2012级工程硕士研究生与导师双选工作

日期:2014-03-21     作者:     编辑:    阅读:

为了更好的对研究生进行专业的指导教育,也为了使学生能更加顺利完成学业,顺利的完成学位论文,我院开展了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双向选择”(研究生选择导师,导师选择学生)工作。截止到3月20日,该项工作已圆满结束。

我院2012级纺织工程领域和工业设计工程领域共有82名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数相比往年有较大攀升。从教师申请、系院推荐、学校审核到硕导资格复审,目前我院共有33名硕士生导师,充分保证了师生配比的合理性,确保了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先决条件。

“双选”实行自由选择,考生可从本专业领域的指导教师中选择导师,导师可从报考本专业的考生中选择学生,导师与学生的选择意向一致时即确定师生关系。研究生可通过导师基本资料了解导师相关信息和研究方向,然后通过E-mail、电话、见面互相交流等方式,加强师生间沟通了解,最后结合自身兴趣和专业方向,找到适合自己的导师。

本次双选工作的圆满结束将为规范工程硕士管理、提高工程硕士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