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徐维敬       
  • 职称:副教授

  • 联系电话:

  • 电子邮件:13791931199@163.com

  • 联系地址: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

【个人简介】

1986年毕业于天津纺织工学院染整专业后,一直在山东纺织工学院、青岛大学从事染整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另还兼职担任过国外染料助剂公司在中国的区域经理,并与国内许多家染整厂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

【研究方向】

从事纺织品的染整工艺技术研究、染整设备的研制、染料及助剂的研制与应用研究、纺织面料的开发、超细纤维合成革的染整技术研究等。

【研究成果】

(1)棉针织物筒状平幅连续化前处理技术研究(青岛市科技局),第一位,担任课题总负责人和承担项目技术内容总设计。
(2)棉针织物筒状平幅连续化练漂一步法加工新技术研究及设备研制(山东省科技厅),第二位,承担项目技术负责人和技术内容总设计。
(3)针织物全流程平幅印染技术(科技部,国家十三五重大专项),第二位,承担项目技术负责人和技术内容总设计。
(4)棉针织物低碳节能防缩新技术研究及设备研制(泰安市科技局),第一位,担任课题总负责人和承担项目技术内容总设计。
(5)尼龙海岛超细纤维/聚氨酯合成革染色技术研究,与烟台万华集团合作项目,第一位,课题负责人和承担项目技术内容总设计。
(6)针织物染整新技术研究,与青岛鸿润针织印染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第一位,课题负责人和承担项目技术内容总设计。              

(7)针织物深加工技术与产品开发,与高密富源印染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第一位,担任课题负责人和承担项目技术内容总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