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我校当选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课程思政专委会首批理事单位

日期:2021-06-24     作者:于淼     编辑:郑明雪    阅读:

 

2021年6月24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的全国纺织服装院校教学管理研究会第二十七届年会暨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课程思政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武汉举行,我院党委书记高育红、副院长张春明、服装设计与工程系主任于淼、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教师亓凌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执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推进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特召开此次会议。大会由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黄运平主持,教育部高教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执行会长倪阳生、新华网教育事业中心运营总监徐晶、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田辉玉发表了致辞。青岛大学当选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课程思政专委会首批理事单位,张春明老师的《服装市场营销》课程入选专委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


在交流环节,北京大学的孙华教授、武汉大学的陈训威教授等专家,作了题为《在课程思政中落实立德树人》、《课程思政与一流课程建设》等主题报告,对课程思政的必要性、各级文件精神、建设目标和内容重点、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组织实施和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探讨。另外,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西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中国出版社等单位进行了课程思政案例交流。2021大学生红色文化创意大赛获奖作品展,暨第五届高校“艺术思政”作品展,同期在武汉纺织大学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