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锭粗纱机机构与工艺分析虚拟仿真实验”

日期:2022-03-29     作者:     编辑:郑明雪    阅读:

只要有网络,随时随地做实验!

—— 翼锭粗纱机机构与工艺分析虚拟仿真实验

青岛大学山东省纺织服装实验示范中心开发了翼锭粗纱机机构与工艺分析虚拟仿真实验,面向纺织工程专业本科生、高职高专学生及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开放,该试验平台以目前最先进的FA系列翼锭粗纱机为基础支撑,通过三维扫描、图形处理、模型生成、多媒体及丰富色彩和活跃的音乐等虚拟现实技术,形象地再现翼锭粗纱机内部结构、工作原理及各部件之间的运动配合情况,实现粗纱工艺流程、机构与工艺分析及其产品性能的展示。还通过在线交互式操作、任意工艺参数设计调整、工艺上机试纺、设计纺制粗纱半制品,并优化处理实验数据、撰写提交实验报告,完成综合设计性实验。

不怕疫情,不怕机构复杂,不怕高速危险,不需要设备,不需耗时耗材,随时随地做实验!

使用者登录网络链接http://xnfz.qdu.edu.cn/virexp/prepare_login访问“青岛大学校级开放式虚拟仿真教学及资源共享平台”,http://www.ilb-x.com/访问“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共享平台”进入实验项目。

 

 

  

本实验学生可在任何有网络的场地进行,为实验者提供自主学习、工艺设计与上机调试的实践渠道,并推广应用到企业纺纱生产工艺设计、纺机制造中。

该平台与山东捷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