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日期:2021-10-22     作者:张春明     编辑:郑明雪    阅读:


10月21日,纺织服装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睿思楼407会议室举行,校督学委员会副主任史秋花、院党委书记高育红、院长许长海、副书记张敏及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活动。比赛由副院长张春明主持,学院督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各教学系、研究院遴选推荐,共有8位青年教师参赛。选手们以三尺讲台为擂台,通过课堂教学的比拼,展现其扎实的学科功底和科学合理的教学安排。评委们从教学方案、教学内容、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课件制作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评,严把竞赛质量关。经评选,非织造材料与产业用纺织品创新研究院袁丁荣获一等奖;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系李纪伟、轻化工程系乜广弟荣获二等奖;轻化工程系刘杰,服装设计与工程系于淼、刘晶,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系明津法,纺织工程系苗锦雷等5位教师荣获三等奖。校督学史秋华教授围绕参赛教师在教学认识深化、教学意识提升、教学内容丰富等方面对参赛青年教师给予了点评和指导。比赛评委从教学方法创新、课堂节奏把握、教学文档准备等方面与参赛选手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更好地推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为广大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技能创造学习交流的平台。本次比赛一、二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院参加青岛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