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日期:2022-11-03     作者:zcm     编辑:郑明雪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与水平,促进教师的相互交流与学习,2022113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首次以线上方式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15位青年教师参加,讲授课程包括《女装结构设计》《中国纺织史》《成衣工艺学》《服装设计学》《纺织材料学》《针织学》等专业基础课及核心课。学院督学杨庆斌教授、柳荣展教授及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对青年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能力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评定。学院部分教师观摩了整场比赛。

在课堂教学环节,教师采用立体式教学方法,借助多种信息化技术手段,将丰富的教学资源和专业知识讲解以及思政元素相结合,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启发学生自主思考,充分展现了“以学为中心”理念和多元创新能力。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纺织工程系、服装设计与工程系被授予最佳组织奖。

纺织服装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二等奖获奖名单

 

  比赛结束后,山东省教学名师邢明杰教授对选手们的精彩展示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指出青年教师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是丰富教学内容、提升教学水平的良好举措,得体大方的教态、引人入胜的内容则有效促进了教学效果。最后,党委书记李凌云还对在场教师提出期望,希望大家深入思考“教什么,怎么教,为什么这样教”等问题,做到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持续创新,提升自我。 

本次教师教学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也进一步鼓励青年教师贯彻“以学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注重教学设计、善于运用现代教学方法与信息化手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对打造我院的一流教师队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