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入选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

日期:2023-03-07     作者:张春明     编辑:郑明雪    阅读:

 近日,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公布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名单,我院郭肖青老师的专业教育课程《织造学》案例获批。

 


近年来,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出台了《纺织服装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并启动实施院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思政优秀案例等建设工程,开展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逐步构建起具有“纺织+”特色的课程思政育人模式,促进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今后,学院将以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为契机,深入挖掘相关课程中蕴含的生态文明思想、高质量发展理念、保护母亲河意识等思想政治元素,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服务黄河战略融入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推动课程思政进头脑、进专业、进课堂。

据悉,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是在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下,由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组织开展,旨在深入提炼挖掘课程中蕴含的生态文明思想、高质量发展理念、保护母亲河意识等思政元素,将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融入课堂教学,是山东省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融入高校课堂教学的重要举措,青岛大学共有8项案例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