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纺织学院辩织梦想主题辩论赛

日期:2014-11-17     作者:     编辑:    阅读:

11月14日晚,纺织学院“辩织梦想“辩论赛决赛在学思楼成功举行。进入决赛的四支优秀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此次比赛还特别邀请了纺织学院学生会主席刘超群,副主席王小龙、李珊珊、王俊凯,以及2013届最佳辩手担任了评委。

第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由正方纺工一班和反方服工二班点燃,两支队伍围绕“当今世界合作高于竞争还是竞争高于合作”的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在辩论赛期间,正方通过对“竞争”的定义,列举中美合作关系,抗争救灾需要合作等支持自己“当今世界合作高于竞争”的观点。而反方也不甘示弱,从高考不能合作的事实犀利地反驳了对方观点,并通过李嘉诚的那句“我个人和公司都是在竞争中成长起来的”等许多实例阐述了自己的观点。第二场辩题是纺工二班和服工一班带来 “西方节日应不应该引进中国”,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明确观点,旁征博引侃侃而谈,相互之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观赛学生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 而在互动阶段,观众热情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比赛在选出奖项后成功落下帷幕,其中,第一名由纺织工程一班获得,第二名由服装工程一班,纺织工程二班和服装工程二班共同获得优秀奖。此次比赛还选出四名最佳辩手,他们分别是:王静怡,朱德辉,孙研璐,毕玉蓓。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合作能力和辩论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非凡风采。相信同学们以后在学习及生活的各个方面都会表现得越来越好,为我院增添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