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纺织服装学院举办“问道·闻道”学工交流活动

日期:2021-12-08     作者:刘雅婷     编辑:刘雅婷    阅读:


纺织服装学院“问道·闻道” 学工沙龙)于2021 128日上午9时在睿思楼405举行,电子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华梁老师受邀出席。本次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刘雅婷主持,张敏副书记与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华梁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创新创业工作经验展开分享与交流,主要分为三个方面。

首先是如何理解创新创业,华梁老师从如何树立创新意识、创业意识以及如何对其进行解读分享了她的工作经验和感受。其次,她结合自身丰富的创新创业工作经验展开交流。从项目立意、团队组建、团队成员的综合素质、参赛标准等方面,分享了大量干货。第三,回归到自身,作为一名辅导员,该如何在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中发挥作用。

在交流发言环节,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围绕着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宿舍管理等方面与华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敏书记在最后的总结中提出,要学习华老师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勤于思考的工作态度,发现学生的闪光点,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凝练工作特色,以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为目标,找到自身优势,提升职业要求,善于积累和总结工作经验,努力打造出一支工作能力强、专业水平高的辅导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