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生学习研究会成立大会会议

日期:2021-12-08     作者:刘雅婷     编辑:刘雅婷    阅读:

2021年12月3日(周五)18:30,纺织服装学院于青岛大学睿思楼召开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生学习研究会成立大会。本次大会的与会人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曲新英教授、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老师、纺织服装学院全体辅导员、习研会全体成员。


习研会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懂、弄通、做实”的学习标准,为培养思想过硬、政治可靠的优秀大学生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理论学习型学生组织。习研会担负着广泛开展面向基层、面向全校师生的理论宣讲和理论学习任务,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思想学习教育活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力争在学生思想引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让理论学习焕发青春光彩。





一、奏唱国歌


二、张敏书记为骨干成员颁发聘书



三、主题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今天,我们站在成立大会的现场,追随百年不变的信仰。今天,我们歌颂人民英雄的荣光,见证如他们所愿的梦想。今天,我们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走过百年,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今天,我们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新时代的号召响彻河山。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千年梦想今朝实现。嫦娥探月,蛟龙深潜,大国重器世人惊艳。生态文明,绿色低碳,美丽中国展开画卷。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一带一路”互通互联。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中国道路,中国奇迹举世称赞。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矢志不渝。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们都是追梦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四、曲新英教授作报告

曲新英老师,现为青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青岛大学反腐倡廉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青岛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青岛市和山东省中共党史宣讲团成员。主持“曲新英求真名师教学工作室”工作,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教学工作。先后获得青岛大学首届“学生最喜爱的老师”和青岛市“首届思政课十佳名师”荣誉称号,出版三部著作,发表论文40余篇。

曲教授提到,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代中国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曲教授向同学们解释了“修昔底德陷阱”、“金德尔伯格陷阱”与“西化分化陷阱”等中国面对的挑战与问题,并简单介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随后曲教授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科学定位,要从党的性质、党的作用、党的目标等方面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

最后曲教授总结道: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张敏书记讲话


张敏书记为曲教授颁发聘书并赠送了纪念品,随后张敏书记对习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参加会议的各位同学提出鼓励,期望大家能不负期许,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