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教育部2018年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评辅导工作会

日期:2018-04-19     作者:     编辑:李涛    阅读:

 

    4月18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评辅导工作会议在黄海饭店举行。来自苏州大学、四川大学、东华大学等全国40余所学校130余名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我校工科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等50余人旁听了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关龙教授、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东华理工大学刘义保教授、武汉纺织大学张尚勇教授做自评辅导答疑。

    专业认证是目前国家“五位一体”本科教学评估制度的组成部分,也是高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重要环节。我国目前正积极推进在工程、医学、师范教育等领域与国际标准实质等效的专业认证,通过开展专业认证,切实构建中国高等教育的质量监控体系,大力推进高等教育改革,提高高等教育的国际认可度和竞争力。教育部评估中心举办这次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评辅导工作会议,目的是通过专家的辅导报告和与会高校的相互交流,更好地指导高校做好专业自评自建工作,推进各高校的专业认证工作取得实效。

    我校十分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在工程、医学、师范教育等领域全面启动了专业认证工作,纺织工程和自动化专业今年将接受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委员会入校考察。(张永进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