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美国马萨诸赛大学孙玉宇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7-09-08     作者:     编辑:李涛    阅读:

823号,应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的邀请,美国马萨诸赛大学洛厄尔分校(University Massachusetts Lowell)化学系教授、青岛大学知名校友孙玉宇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相关专业师生作了题为“Antimicrobial and Biofilm-controlling Bio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纺织服装学院朱平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以及本科生和研究生听取了此次报告。

孙玉宇教授首先介绍了抗菌纺织品的起源、发展和重要性,着重介绍了自己在卤胺抗菌剂的结构设计、卤胺抗菌纺织品的制备、卤胺抗菌剂的作用机理以及卤胺抗菌涂料等方面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报告会结束后,孙玉宇教授和轻化工程系的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孙教授表示很高兴能够再次回到母校,欣喜地看到母校的迅速发展,并探讨了将来能够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方式和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