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刘海程、王兆笠为我院做“设计师在企业中的自我定位”报告

日期:2017-09-08     作者:     编辑:李涛    阅读:

9月6日上午,著名服装设计师刘海程先生与服装企业家王兆笠女士为纺织服装学院的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设计师在企业中的自我定位”,并与学生进行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刘海程先生是国内著名的高级定制服装设计师,他的客户分布与中国内陆、香港、欧洲,中东,美国等地方。客户群主要为明星及艺术家,包括巩俐、范冰冰、李冰冰、朱哲琴、莫文蔚、黄圣依、超级模特吕燕、莫万丹、春晓等,合作的时尚杂志包括BAZZAR、 VOGUE、  ELLE 等,同时他还是北京服装学院成人教育客座讲师、北京联合大学高级定制客座讲师、北京YIHANG海外留学部授课咨询老师及北京优替优仕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伙人及首席设计师。王兆笠女士是青岛九熙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二十多年根植于山东服装企业,先后在百家、大统、红妮等品牌和企业从事产品开发工作,先后服务过ABC童装、KISKISS牛仔、皮尔卡丹、红妮内衣、艾沐素女装等品牌,擅长内衣、女装类产品,对各类面辅料、服装工艺、生产流程等有很深入的了解,同时在满足客户需求和趋势转产品的把握上非常到位,在品牌前端的产品开发方面有较强的实战经验,拥有自有品牌“廿四华信”。

刘海程先生与王兆笠女士以对话的形式,分别从服装设计师和企业负责人的角度,从设计师创意与企业发展诉求的矛盾切入,讲述了刚迈入职场的服装设计专业毕业生应如何在工作中进行自我培养、需要具备哪些技能、应该如何加强沟通和表达能力及如何迅速过渡到企业的有用人才,为在座的年轻学子们展开了更广阔的职业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