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院学生奖助工作简介

日期:2014-06-24     作者:     编辑:    阅读:

纺织学院以育人为本,重视学风建设,一直致力于构建公平公正的奖助体系,我院学生每年都可申请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长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青啤育才奖学金、永旺奖学金、宗倬章奖学金、高丽钢线助学奖学金、青岛银行奖学金、国清控股奖学金、真维斯助学金等奖助学金。为鼓励优秀学生,学院也积极与企业、优秀校友联系设立学院奖助学金,目前我院设立有“乌斯特奖学金”、“立达奖学金”以及“柳昕夫妇助学金”,奖助学金覆盖面可达到我院近50%的学生。另外,家庭困难学生还可以通过生源地贷款方式解决上学困难问题。

学院高度重视每年的学生奖助学金评定发放工作。为了确保认定工作的公正性和真实性,在每年的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开始前,学院资助工作领导小组都会召开各级各类专题会议,广泛宣传,全员发动,根据文件精神,采取个人报名、班级测评、班委评定相结合的方式,经学院审核最终确定认定名单。除了积极推荐品学兼优的学生参评之外,学院平时也注重对学生思想品质及家庭情况的调查了解,既考虑到诸如孤儿、单亲、多子女上学、体弱多病、家庭变故等多方面因素,也会兼顾学生在校的消费水平、学习努力程度、道德品质等各方面表现。适时建立和完善学生信息,按照动态管理的原则,每学年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一次,随时掌握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认真审查并及时更新贫困生数据库。广泛听取、征求学生的意见,通过单独谈心、网络交流、电话访谈、实地走访等方式,有针对性的掌握情况,将各种奖助学金的评定发放工作做成“阳光工程”。同时教育引导受奖助的同学心怀感恩,努力学习,以过硬的本领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