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纺院,文明你我”文明自律月活动

日期:2014-04-15     作者:     编辑:    阅读:

4月14日,以“美丽纺院,文明你我”为主题的纺织学院文明自律月启动仪式正式举行,纺织学院团委书记贺文展老师出席了启动仪式,学生会主席团及各班卫生委员、各宿舍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明自律月的活动一直以来都是我院重点关注的活动。今年的文明自律月活动更是加入了“塑造美丽纺院”、“日常行为约之于礼”等新元素。启动仪式上,卫生部部长张丽娜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本学期的文明自律月活动的具体安排,并为上个学期的优秀宿舍长颁发了奖状以资鼓励。此次自律月活动与往年相比,增加了对固教卫生的检查力度,宣传形式更加多样化,包括制作温馨小贴士、组织同学参观优秀宿舍以及在学院的微博、微信平台上传优秀宿舍的照片等。随后,纪检部部长左海良强调了按时上课、遵守课堂纪律的重要性,说明了自律月期间查课情况的加减分细则,并提醒同学们能够重视并认真对待宿舍安全用电问题。

最后,贺老师针对卫生、纪律等主要问题进行总结并发表讲话。贺老师希望各宿舍长、卫生委员以身作则,带动舍员合理安排生活空间,从日常最小的单元——宿舍开始,提高自我克制、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

“文明自律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文明自律的意识,还充分展示了纺院学子青春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参与校园文化的热情,有助于同学们在提高自身的道德素质和文明修养的同时塑造更加美丽的纺织学院。

撰稿:杨靖 刘雅丽

修改: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