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接力 情系母校”—纺织学院举办韩宗正奖助学金启动仪式

日期:2015-05-11     作者:     编辑:    阅读:

母亲节的到来让我们忆起母亲的深深爱意,同时也让阔别多年的校友想起了母校浓浓的情深。5月10日下午,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之一——纺织学院98届校友韩宗正先生大学生奖助学金启动仪式在睿思楼纺院会议室举行。该项奖助学金每期四年,每年5万元,费用由韩宗正先生个人提供。

纺院党委书记王守春与纺院全体学工人员、受助大学生、学生干部代表与98届校友代表共同出席启动仪式。同窗好友再次相聚,多年师生情谊更深。当年的同学如今想见恍如昨日,一个拥抱表达了久久的思念。王守春书记说:“韩宗正读大学时口才特别好,各种晚会活动少不了他的身影。而且还经常活跃在各个社团学生会中间,性格活泼开朗的他在同学之间很受欢迎。”其实韩宗正先生很早之前就有资助大学生的想法,但是由于自己当时生活还不够稳定,怕自己坚持不下去。四年前,自己的同班同学兼舍友柳昕启动了个人奖助学金,累计出资14.4万元,资助12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受到柳昕的影响,在自己有了一定能力之后,韩宗正决定从今年开始提供自己的奖助学金来回报母校。

“回想自己刚毕业的时候,几个同学之间一起创业打拼,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努力,那些连饭都吃不上的日子都一起度过。虽然最后没能一直在一起工作,各自有了自己的事业。但是当年一起奋斗打拼过的岁月,自己早已把他们当做自己的亲人一般。虽然有过分歧有过争吵但始终没有分开过。”韩宗正这样看待陪伴自己很多年的朋友。当被问及自己与当年的同窗好友一起奋斗时最难忘最艰辛的经历时,韩宗正的眼里充满了泪光,眼圈红红的,几次想要说些什么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出来。他说今天是个开心的日子,不想这么煽情。或许再多的挫折磨难艰辛都早已被风吹散在记忆中化作一杯香醇的美酒融入到了几十年始终不变的情意中了。很庆幸自己遇见了一些好老师、好同学。

说起对学弟学妹们的期待,韩宗正说正是因为自己经历很多的苦难,走过了许多弯路,所以希望自己可以给学弟学妹们做一个榜样。在跟曾经受益于柳昕先生资助的同学交流之后韩宗正也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给自己太多的要求与压力,做自己就好,也不用去想自己以后将如何回报母校,帮助别人,并不需要因为自己接受资助就觉得自己与别人不一样,也并不需要去证明自己比别人更优秀,只要比昨天的自己进步一点就好。听到学弟学妹们已经在做兼职,他在鼓励他们走出校园,走近社会的同时更加不能忘记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

这是一股神奇的力量,这是一种奇妙的缘分。温暖接力,情系母校,让自己的心留在这里,生根发芽。

(学生记者徐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