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鲁泰工程技术研究院—青岛大学“纺织+”学科集群产学研对接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3-02-20     作者:     编辑:姚念娣    阅读:

217日上午,鲁泰工程技术研究院——青岛大学“纺织+”学科集群产学研对接会在睿思楼407会议室顺利召开。鲁泰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张庆法,技术研究部主任任纪忠,产品开发部副主任王飞等一行参加会议。青岛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姜辉、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许元红、纺织服装学院党政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陈为超主持。

姜辉对鲁泰集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鲁泰集团一直以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校企合作等方面对学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鲁泰集团和青岛大学一直是很好的合作伙伴,这次回访对接会是去年学校启动“学科+”校企产学研对接活动的延续,对“纺织+”学科集群工作推进落地意义重大。学校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协调相关学科,加快推动“纺织+”学科集群校企产学研对接,扎实推进“纺织+”学科集群建设落实落地。希望通过这次的交流对接,进一步深化实化双方的合作,并逐步打造形成校企合作的长效化机制,助力企业和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许长海院长指出鲁泰集团和青岛大学长期以来就有着良好合作关系,双方在校企合作、科技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合作并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和纺织服装学院的合作更是十分密切,希望校企双方今后常沟通、常交流,在战略咨询、科技项目合作与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交流、教育培训等方面继续开展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鲁泰集团张庆法介绍了此行的目的,此次双方的技术交流是一个学习的契机,希望借此机会深化与青岛大学“纺织+”学科的合作,就去年8月产学研对接项目进行深入的探讨,积极促成科研项目对接,并与相关学科专家教授展开全面交流,思想碰撞,探索转型升级的新思路,寻求适合鲁泰的切合点,产出具有影响力的成果。希望双方后期能够进行深度交流合作,并欢迎教授专家多去企业交流,为企业的发展运营进行指导,预祝产学研对接会取得丰硕成果。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许元红教授、纺织服装学院曲丽君教授、马建伟教授、田明伟教授、姜义军教授、董婷副教授、牛海涛副教授和宋亚伟助理教授等专家和青年学者,围绕着纤维新材料、纺织智能化、功能纺织品等研究领域,介绍了取得的科研成果,随后与会专家就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纺织+”学科人才和科研优势,与鲁泰集团的产业优势紧密结合起来,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带动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努力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下午,鲁泰一行参观了我校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