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青岛大学功能与先进纤维纺织品企业恳谈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3-04-07     作者:朱龙祥 徐英俊     编辑:李强    阅读:

43日,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三友集团有限公司一行10人应邀来校参加青岛大学功能与先进纤维纺织品企业恳谈会。会议由新型防火阻燃材料开发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玉忠院士主持,青岛大学副校长孔伟金、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纺织服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产业用行业协会功能纺织品分会以及纺织+各学科方向、科研团队的负责人和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孔伟金副校长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学校和纺织+学科群建设情况。际华集团副总经理韩月芬就企业发展现状、未来定位等进行了介绍。唐山三友集团总工程师马德春介绍集团概况与近期规划,化纤公司一级专家兼研发中心主任么志高介绍了公司在再生纤维素纤维领域的情况。纺织服装学院院长许长海、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夏延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隋坤艳、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徐英俊先后介绍了本单位科研成果与发展现状。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圆桌会议,就功能纤维与纺织品、安全防护材料、智能可穿戴材料、生物质再生材料等展开探讨。与会校企各方对进一步合作表达了强烈的意愿,一致同意在项目合作、产品设计、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衔接,建立沟通机制,加速关键技术攻关与成果转化,以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和满足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