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校领导到纺织服装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日期:2023-05-17     作者:     编辑:李强    阅读: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安排,516日下午,党委书记胡金焱到纺织服装学院调研指导。校领导孔伟金陪同调研。

在听取了学院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胡金焱指出,纺织服装学院拥有学校唯一的山东省高峰学科,担负着学校“冲一流”的重任,全院上下要增强使命感责任高紧迫感,坚持高标准定位,树立战略思维、系统思维、科学思维,以“纺织+”学科集群建设为牵引,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胡金焱强调,纺织服装学院下一步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以党建为抓手,以党建统领学院事业全面发展。要精准把握本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固树立第一意识、标杆意识、率先意识、创一流意识,建设好山东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加快培育各级样板党支部,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二是加强领班班子建设,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形成党政齐抓共管、团结合作、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领导班子要讲团结、讲大局、讲奉献,转作风、强作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求真务实,主动担当。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议事决策程序,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和效率。三是聚精会神抓好学科建设,切实发挥好“纺织+”学科集群主建学院的职责。既要发挥学院现有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现代纺织产业学院等平台优势,又要主动对接、服务、整合好共建学院学科资源,既要学会“坐轿子”,又要主动“抬轿子”。四是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完善招生、人才培养、就业全生态链条。要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学院领导、专家教授要主动走进校园、走进学生,主动宣传推介专业,大幅度改善生源质量。要抓好名师、名课、名专业、名教材、名项目、名成果、名奖项建设,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产出一批标志性教学成果。五是以学科为抓手,以团队为依托,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以学科团队汇聚吸引人才,以大兵团作战提升攻坚能力。要注重青年人才、青年团队培养,给他们“压担子、铺路子、给资源”建立有利于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体制机制,自主培养国字号人才。要精准引进学科领军人才,以大人才带动大项目、大成果、大平台、大奖励。六是持续提升科学研究水平。要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塑造一大批工程科学家,增强承担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解决行业发展卡脖子问题的能力,在国家级项目、平台、奖励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健全科学有效的科研绩效评价体系,激发科研工作者内生动力。七是提升社会服务能力。要苦练内功,强化教师工程能力和科学能力。要紧密结合行业产业,强化校企融合,促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八是高度重视学院文化建设。文化建设是学院软实力的重要体现,要不断营造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学院文化。要加强宣传工作,注重学院网站建设,利用校内外各类媒体平台,增强新闻宣传的实效性,传播好学院好声音,不断扩大学院社会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学科办)、人力资源处、合作发展处、科研成果转化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纺织服装学院党政领导、支部书记、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