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举行2019级考研动员大会

日期:2018-09-12     作者:     编辑:李涛    阅读:

纺织服装学院举行2019级考研再动员大会

 

 

2018911日,纺织服装学院2019年考研再动员大会在学思楼102召开。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兼执行院长陈韶娟、党委副书记张敏、辅导员刘雅婷出席,2015级全体同学参加。

    陈韶娟书记围绕着“为什么考研”、“如何选择院校和专业”、“吸引优秀生源的措施”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陈韶娟从完善职业生涯规划、丰富人生阅历、拓展发展平台等角度,鼓励同学们要坚定考研信心、决心。在院校和专业选择上,鼓励报考 “双一流”高校,但是也要保持头脑清醒,科学合理定位,提高一志愿录取率,尽可能享受到一志愿录取的各种政策优惠;关于专业选择,建议报考本专业,跨专业报考需谨慎,只有发挥利用好自身的专业优势,才能提高考研成功率。

最后,陈韶娟介绍了学校、学院吸引优秀生源的措施,鼓励报考本校。从学校层面讲,对于一志愿报考本校并被录取的,可以获得一等新生学业奖学金(12000元),而调剂录取的只能获得二等(5000元)。从学院层面讲,一是设立5万元专项奖励,用于奖励本学院一志愿报考并被录取的优秀学生;二是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及其他社会奖助学金,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一志愿录取学生;三是学院设立专项经费,用于资助研究生赴国外访学、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四是对于获得研究生免推资格并选择内推本院的,学院资助参加暑期援疆夏令营;本科阶段提前修读研究生课程,计入研究生学分,待研究生阶段修满规定学分,符合提前毕业条件者,可以申请提前毕业。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