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工程(专业学位)领域简介

日期:2015-07-09     作者:     编辑:    阅读:

代码:085237 学位类型:专业学位 授权级别:硕士

工业设计工程领域设有纺织工艺与设备设计、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艺术设计四个方向,培养从事纺织设计、染织设计、服装设计、创意设计、功能设计、流程设计、概念设计、艺术设计等各类人才。

工业设计工程领域具备一流的培养条件,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纤维新材料与现代纺织重点实验室、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功能纤维及纺织品工程实验室和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纺织服装实验中心为山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结合国际科学先进的教学观念和思维方式,强调设计与技术相结合、设计与市场相结合,先后获全国最高服装设计大赛金奖10项,包括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项“金顶针奖”金奖、全国真维斯大赛金奖、全国新人奖等奖项。

工业设计工程领域现有教授13人,副教授17人,有泰山学者、政府特贴获得者、山东省拔尖人才、全国“十佳”设计师等各类人才,人才梯队结构合理、师资力量雄厚,为学科发展奠定了基础。近年来,先后发表论文300余篇,承担50余项科研课题,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