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现代纺织产业学院获批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

日期:2023-01-13     作者:     编辑:郑明雪    阅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名单,我院申报的“现代纺织产业学院”获批立项。

现代产业学院是国家推进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举措。此次全省共最终确定22个产业学院为2022年支持建设的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

现代纺织产业学院由我院与愉悦家纺有限公司、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近两年,学院聚焦国家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推进“纺织+”特色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贯彻落实学校“建设现代产业学院 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突破项目,制订了现代纺织产业学院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以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提升教师队伍质量、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为核心的建设任务。

学院将以此次获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为契机,深入推进“新工科”建设,以提高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为中心理念,继续完善产业学院建设目标、实现路径、具体举措,细化任务分工,推进各项建设任务落实落地,推动专业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