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完成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日期:2022-06-19     作者:zcm     编辑:郑明雪    阅读:


6月16日至17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以线上方式对我校服装设计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联合进校考查。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担任联合组长,天津工业大学王瑞教授担任服装设计与工程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有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李艳梅教授、东华大学郁崇文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崔传贞教授。

6月16日上午,联合考查见面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领导,教务处、学生处、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合作发展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团委、图书馆、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公共课开课单位教学院长,纺织服装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政领导,服装设计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见面会上,夏东伟校长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在本科教育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刘静波组长介绍了专家组成员以及进校考查的目的和流程。



见面会后半段在各认证专业所在学院分组进行,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张春明对专业自评报告作了补充汇报,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专家组还以视频直播的形式考查了专业实验室、工艺教室、计算机教室等。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还认真审阅了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自评报告及补充报告,线上调阅了专业相关教学文件及文档资料,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了毕业生校友、用人单位代表、职能部门管理人员、专业教师和学院管理人员访谈,与不同年级在校生进行了线上座谈,对专业的学生发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查。

6月17日下午,专家意见反馈会在会议中心404多功能厅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通过线上方式参会并反馈了整体考查情况和考查意见。专家组认为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育和专业建设,充分肯定了服装设计与工程等专业取得的成绩,指出了专业在后续建设中需要关注和持续改进的工作要点。夏东伟校长作表态发言,并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专业、敬业的工作和对3个专业的悉心指导和帮助。



我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创办于1990年,系省内首家服装工程类本科专业,近年来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不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于2022年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