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专业在2023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2023-06-17     作者:张春明     编辑:郑明雪    阅读:

 

2023年6月15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我院5个本科招生专业全部上榜,其中A类专业1个,B+专业2个,B类专业2个,具体如下:

 

表1.学院专业在“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2023”中排名一览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包括787个专业,涉及93个专业类、12个专业门类。该榜单排名指标体系包括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和专业条件五个指标类别,共25项测量指标。2023年的专业排名进一步丰富了排名指标体系,包括在专业条件类别下新增思政教育指标维度、引入“六卓越一拔尖”计划、“四新”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作为评价指标等。

近年来,纺织服装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始终把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纺织工程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轻化工程均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纺织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先后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今后,学院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继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专业结构、促进专业建设质量提升,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