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学术学位)专业简介

日期:2015-07-09     作者:     编辑:    阅读:

代码:1305L1 学位类型:学术型学位 授权级别:硕士

设计艺术学学科成立于1985年,于2002年起拥有山东省唯一的服装艺术设计方向硕士点。历经30年的发展,学科已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师生的设计作品多次在国际、全国服装设计大赛中获奖,包括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项“金顶针奖”金奖、全国真维斯大赛金奖、全国新人奖等奖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学科设有服装艺术设计、染织图案设计、服装艺术设计辅修表演三个方向。现有专业教师2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1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的教师有12人。学科师资力量雄厚,师资结构合理,课程设置特色鲜明,形成一套具有前瞻性、理论性、科学性、实践性的培养体系和课程体系,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设计人才,很多毕业生已成为服装界和服装行业的佼佼者,为中国服装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学科拥有省级实验示范教学中心——纺织服装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使学生可以通过先进的实验室设备实现自己的设计。

在科研和教学过程中对于服装设计理论与设计方法,服装设计管理,服装市场与品牌策划,色彩研究,文化学、美学及中外服装史等方面有着较多的研究工作,在各级学术期刊及领域发表科研与教学论文一百多篇,主持并编写了“十一”“十二五”教材多种,国家人文社科项目两项,省市级科研项目十余项。

随着服装艺术设计方向学位点的发展和壮大,我们将在不断的改革和进步中,使服装艺术设计学位点培养出适应现代服装教育和服装产业的新型高级应用人才。